晴時多雲

巴西降息2碼!基準利率降至5% 續創歷史新低

2019/10/31 10:51

巴西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自目前的5.5%下調至5%,創下歷史新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宣布降息1碼;巴西央行於當地時間30日,宣布降息2碼(50個基點),將基準利率自目前的5.5%下調至5%,創下歷史新低,為今年以來第3次降息,符合市場預期。

路透報導,巴西央行週三宣布降息2碼,但暗示儘管通膨遠低於目標,接下來降息的積極程度可能不如前幾個月;報導指出,巴西央行這次在聲明中語調改變,並警告若利率低於歷史水準將引發不確定性。

該行表示,目前巴西經濟增長放緩,通膨持續走低,而低通膨為降息提供了空間和條件,未來將會根據經濟活動、風險評估、通膨預期等因素對貨幣政策進行調整。

Banco Safra首席經濟師卡瓦爾(Carlos Kawall)認為,這種說法代表不要太期待巴西央行再有更積極的行動。他也解讀,巴西央行可能採取比市場預期更保守的做法,雖然開啟了朝4.5%邁進的大門,但將放慢降息的腳步。

巴西央行在今年7月和9月,分別降息50個基點,將基準利率降至6%和5.5%;巴西在2015年7月至2016年8月期間,基準利率曾保持在14.25%,隨後經過十幾次降息,在2018年3月將基準利率下調至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