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跟進Fed降息!港金管局總裁:經濟壓力非常大

2019/10/31 10:31

香港金管局週四亦跟隨Fed,下調基本利率1碼至2%。(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宣布降息1碼,將基準利率調降至1.5%到1.75%的區間,為今年第3次降息;香港金管局週四亦跟隨美國Fed,下調基本利率1碼至2%。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美國Fed降息是在預期之內,反映出美國及全球經濟,受到貿易磨擦等不確定性影響,仍存在下行風險;他表示,香港作為開放型經濟體,所面臨的經濟壓力非常大,尤其是對中小企的影響特別明顯。

至於Fed未來動向,余偉文則表示,Fed已3次降息,但未來利率走勢尚不明朗,Fed也提到目前利率適當,但未來政策方向取決於對美國經濟展望改變的評估。他也補充,港元同業拆款利率未必一定跟進美國下調,將視港元資金供需變化,個別銀行按照本身資金結構及成本作出決定。

余偉文也強調,香港經濟壓力「不小」,再加上全球利率走勢,資產、金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呼籲香港民眾管理好財務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