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GDP真有6%?學者質疑當局造假、隱瞞

2019/10/31 08:50

中國官方宣稱今年第3季度的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但遭一些學者質疑造假、隱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統計局本月發佈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今年第3季度的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但一些學者懷疑中國當局未照實公佈確切的數據,而浙江統計信息網的統計數據,更曝露中國隱瞞嚴重的負成長。

《法廣》報導,日前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指出,中國今年第3季的GDP「明顯是高估了」。他表示,中國財政收入和企業利潤多數都是負增長,全國稅收前3季度也是負增長,GDP增速怎麼可能會是6%。

浙江統計信息網的統計數據亦透露,中國第3季GDP不可能達到6%。其數據指出,今年前8個月,浙江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僅較去年同期成長2.8%,而全國平均水平甚至出現負數,較去年同期下降1.7%。

其中,北京較去年同期下降14.4%,天津下降5.8%,河北下降11.2%,江蘇下降3.5%,山東下降13%,中國外貿出口大省廣東亦下降0.4%,就連被稱為中國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的上海也下降近兩成(19.6%)。

中國知名財經觀察人士「蠻族勇士」亦撰文質疑中國Q3經濟數據,指出中國在數據公開上,變得越來越不透明,民眾將遠離「經濟的真相」。

他指出,自去年開始,各省市陸續開始拒絕發佈固定資產投資、企業經濟效益等關鍵原始數據,僅發佈1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增幅百分比數據,讓人無從核算,而今年的數據停發狀況更加惡化。

在國家層面,亦停止發佈固定資產投資的分行業原​​始數據,只發佈1個籠統的固投總數數據,以及一二三次產業及房地產投資的原始數據。

對此《法廣》這篇報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今日也在臉書上諷刺:「在中國氣溫不會超過32度、事故死亡不過32人、GDP成長數字不會低於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