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2020年若無意外 油市將「供過於求」

2019/10/30 22:07

國際能源署認為,到明年為止石油需求依然不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於當地時間29日發佈月度報告,把今、明2年的石油日需求成長量預測下調10萬桶之多,認為明年石油需求成長「依然持穩」,估計成長量為每日120萬桶,在需求成長較緩、產量成長較快的情況下,IEA預期明年油市將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

IEA能源市場與安全部門主管貞森惠佑(Keisuke Sadamori)向《CNBC》表示:「整體來說,我們將在2020年看到供給充足的市場」,「除非有特殊變化、除非有超級強勁的需求增長,不然應該會看到(油市)供過於求。」

貞森惠佑認為,美中貿易戰及脫歐局勢影響石油需求,印度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也遜於預期,預料當地石油需求也將如此,都讓油市蒙上陰霾;但另一方面,除了美國「井噴」的頁岩油以外,巴西跟挪威2國都有意在明年增產石油,抵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的減產計劃。

雖然9月貢獻全球5%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導致石油生產暫時出現障礙,不過貞森惠佑表示,沙國恢復生產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不但讓客戶感到放心,也讓油市繼續保持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