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塵暴來襲!北中南3火力電廠擴大降載達483萬瓩

2019/10/30 12:00

沙塵暴影響台灣,台電配合改善空氣品質,3火力電廠擴大降載達483萬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入秋首波沙塵暴今影響台灣,台電表示,為協助改善空品,台中電廠、興達電廠及協和電廠擴大降載,未運轉機組裝置容量均達全廠總裝置容量一半以上,合計北中南3火力電廠降載量達483萬瓩。

台電說明,據環保署表示,今來襲的沙塵暴為5年來相對嚴重的一波。台電更進一步擴大降載幅度,台中電廠全廠10部機共停5部機,總降載量275萬瓩;興達電廠全廠降載4部機、共停2部機,再加上未停機機組降載運轉,降載量達140萬瓩;協和電廠2部機組受環保限制未運轉,另外2部機也降載達68萬瓩。

台電指出,換算後3座電廠未運轉機組裝置容量均達全廠總裝置容量一半以上。

台電也說明,因今年供電趨於穩定,秋冬可進一步擴大降載,上月全台火力電廠降載量減發9.02億度,是去年同期減發1.63億度的5.5倍;台電提到,光台中電廠去年9月全月中火降載17次,減發1.18億度,今年9月就降載48次,減發6.38億度,是去年的5.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