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日貨!日對韓9月這2項商品出口額大減逾99%

2019/10/30 13:15

南韓抵制日貨的情緒持續發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抵制日貨的情緒持續發酵。引用日本財務省今(30)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日本對韓啤酒和氟化氫出口的金額,較去年同期相比都大減超過99%。

由於日本國內市場逐漸縮小,讓日本各家啤酒商紛紛開展海外銷售。日本啤酒在2010年時,成為南韓的最大啤酒進口國,並在2018年時,日本啤酒在南韓的銷售額更是成長了6倍以上,達至7830萬美元。

不過在今年7月日本對南韓的關鍵科技材料祭出出口管制,日韓爭端開始惡化,南韓國內也掀起一股「抵制日貨」的行動,日本啤酒也因此遭到衝擊。據《共同社》報導, 受到南韓抵制日貨影響,9月份日本對韓啤酒出口額僅剩下58.8萬日圓,較去年同期出口額7億8485萬日圓相比,爆減99.9%。報導稱,若日韓2國間得關係若長期持續惡化下去,日本啤酒的業績將令人堪憂。

除了日本啤酒外,用於清洗半導體的氟化氫出口也大受影響。不過日本政府在8月日本對韓氟化氫出口數量與金額雙雙為零後,經分析決定推進批准手續,氟化氫出口才有一些好轉趨勢。數據顯示,9月日本對韓出口氟化氫的額為372.3萬日圓,較去年同比相比大減9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