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華為「高度依賴共產黨」 德情報局長:無法完全信任

2019/10/30 13:26

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卡爾(Bruno Kah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今年稍早無視美國政府警告,決定不排除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不過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卡爾(Bruno Kahl)29日出席德國國會聽證會時,抨擊是華為1家依賴共產黨的國有企業,無法被完全信任。這表明德國政府中的國安強硬派,希望將華為排除在該國5G網路建設之外。

《彭博》報導,卡爾29日在德國國會作證表示,華為是1家「高度依賴共產黨和國家情報機構的國有企業」,不能被完全信任,而德國政府仍在處理其安全措施,他尚未看到政府做出最終決定。

梅克爾政府此前決定,不排除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近期有報導傳出,這一決定受到德國總理府的干預,指德國總理府放寬5G通訊安全標準草案,取消主管機關識別「不可信」供應商的能力,不過德國總理府予以否認。

雖然梅克爾政府排除了全面封殺華為的可能性,但德國內政、外交、情報部門的官員仍希望,若安全隱憂仍存在,可以動用一些工具將華為拒之門外。不過卡爾表示,德國當局判斷設備是否存在「後門」的能力非常有限。

對於卡爾的抨擊,華為反駁稱「我們從未安裝所謂的『後門』,也絕不會有這樣的想法。沒有任何政府機構或外部組織在華為持有任何股份,或以任何方式控制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