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大陸權力震盪 董座詹克團被開除

2019/10/30 11:03

比特大陸是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28日突然更換法定代表人,從原本的詹克團變更為吳忌寒,而詹克團和吳忌寒是比特大陸共同創辦人,2人共同擔任公司的聯席董事會主席兼聯席首席執行官,並對公司整體策略規劃及業務方針共同負責,如今卻因為意見不合,終結了比特大陸的雙CEO模式。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比特幣2018年價格大跌,讓詹克團和吳忌寒不合傳聞喧囂直上,外傳2人對公司發展的意見不同,吳忌寒主張公司繼續開發新礦機,並重押比特幣現金(BCH),但詹克團希望把公司轉型成晶圓製造企業。

今年3月,詹克團和吳忌寒同時辭去聯席執行長職務,改由公司原產品工程總監王海超接任,吳忌寒繼續擔任公司董事,詹克團為公司董事長。

但吳忌寒週二(29日)給員工發內部信,宣布解除詹克團在比特大陸的一切職務,比特大陸任何員工不得再執行詹克團的指令,也不得參加詹克團召集的會議,如有違反,公司將視情節輕重考慮解除其勞動合約,若對公司造成損害還會追究法律責任。

《彭博》報導則指出,詹克團沒有立即回覆電子郵件詢問,手機也無人接聽。比特大陸公司發言人Nishant Sharma拒絕就此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