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G也難護航 負責人:擔憂FB帶大選風向的能力

2019/10/30 10:03

Instagram部門負責人莫塞里(中)直言他對臉書「帶風向」的能力感到不安。另2位是已離職的IG共同創辦人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右)、克里格(Mike Krieger,左)。(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將至,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散播偏頗訊息的疑慮再起。《CNBC》報導,Instagram(IG)部門負責人莫塞里(Adam Mosseri)週二更直言,鑑於2016年大選時臉書允許散佈假資訊、允許外國干預美國民主,他對這種「帶風向」的能力感到不安。

他在回顧2016年時承認,當時大眾指控臉書反應緩慢是公平的,的確在考量龐大群眾建立聯繫時可能存在的負面影響時,臉書有點「為時已晚」。莫塞里1年前才開始負責帶領Instagram部門,2008年便已加入臉書,更是建立臉書誠信團隊的關鍵人物,該團隊致力於消除平台上的假新聞。

莫塞里說,臉書既然關注推出消費者喜歡使用的產品,也應該放同等的關注在保護服務免遭濫用,然而在捍衛臉書免受資金充裕的個人或團體攻擊的方面,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莫塞里補充,他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在幾年前提倡保護平台濫用的文化,雖然現在已經著手,但轉變需要好幾年才會定型。「這是很可怕的事。現在是有進展,但我擔心的是我們可能還未得知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