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兄弟內鬥! 週刊爆長榮慈善基金會董座鬧雙包

2019/10/30 08:29

週刊報導,市值逾4000億元的長榮集團經營權風暴不斷,現更被爆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鬧雙包案,張榮發三子張國政還發函給主關機關衛福部,要求介入改選董事會,順勢搶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寶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值逾4000億元的長榮集團經營權風暴不斷,先前傳出黑道介入經營權之爭後,現更被爆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鬧雙包案,張榮發三子張國政還發函給主關機關衛福部,要求介入改選董事會,順勢搶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寶座。

《鏡週刊》 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以公益捐贈方式,創立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掌控長榮集團,透過基金會投資長榮國際公司,分別持有長榮國際28.8%及5%股權,牢牢握住旗下航空、海運等各個事業體的經營權,亦即代表誰掌握控制兩大基金會,誰就掌控整個長榮集團4000億資產。

報導提到,老大張國華秉持專業經理人治理的布局,但張國政認為不應由外人主導管理,聯合二哥張國明想要主導長榮國際,形成「哥哥派」和「弟弟派」的爭權局面。目前擔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鍾德美,以大股東的身分同意選任柯麗卿等人管理長榮集團,但老三張國政對此不認同,已自行召開董事會推選長汎旅行社前董座吳景明出任董事長,形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鬧雙包。

《鏡週刊》報導,張國政乘勝追擊,10月5日再發函衛福部,要求「衛福部下令給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應在10日內舉行董事會」,準備撤換鍾德美,但衛福部本於法人自治原則,並沒有直接下指導棋,僅發函要求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針對會務應依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