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創29年半新高 顧立雄點名有5大優勢

2019/10/29 21:1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市場具有的優勢包括:法規及財報透明,公司治理佳並與國際接軌,申請上市櫃審查時間明確等(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高震盪,小漲18.85點收在11333.87點,續創29年半新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主要是反映基本面,整體來說,台灣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他並舉出台股的多項優勢之處,包括:法規及財報透明、公司治理佳並與國際接軌等。

台股指數今天再創下29年半新高紀錄,上次歷史高點是1990年2月12日的12682點。

首先,從我國金融市場表現,顧立雄表示,台灣在2019年WEF(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排名第12,雖然優於韓國,但落後於新加坡、香港及日本等,尤其,我國在提升金融競爭力與改善金融市場環境,仍有努力空間。

其次,顧立雄指出,根據《全球資本市場2030趨勢報告》,受訪企業選擇上市掛牌地點之3大關鍵因素分別是:流動性、估值及上市成本,若以這三條件來看,台灣股市的「成交值週轉率」為7.54%,「本益比」為16.38倍,「申請上市費用」為1.6萬美元,他強調,在國際上,「我國資本市場確實具有吸引力」。

顧立雄更點名,台股市場具有的優勢包括:第一、法規及財報透明,第二、公司治理佳並與國際接軌,第三、申請上市櫃審查時間明確,第四、我國產業鏈完整,第五、基本面良好。

此外,為了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金管會目前正實施六大措施,分別為一、增訂多元上市櫃的條件,二、引進基石投資人,三是縮短IPO時程至六周,四是設置專責服務台商窗口及提升英文資訊揭露,五是放寬股票集保彈性,科技及大型無獲利企業每滿半年得領回四分之一,六是新增電子商務產業類別上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