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連2升收30.522元 創逾15個月新高

2019/10/29 18:08

(彭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緩和降低市場風險意識,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即將3度降息,非美貨幣全面反攻,新台幣今日午後一度觸及30.5元,最後收在30.522元,升值5分,創下2018年7月18日以來逾15個月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76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朝正向發展,但以過去經驗,不到最後一刻,仍有變數,然而,全球央行頻放「鴿」,包括歐洲央行11月1日啟動第二輪量化寬鬆,每月規模為 200 億歐元;Fed也將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宣布最新會議決策會議,一般預期Fed將再降半碼,今年以來已經連續3次降息。

在美中貿易談判暫時和緩下,資金行情趁勢而起,人民幣、韓元紛紛反彈,新台幣隨國際行情演出,今日盤中也升值逾半角。

匯銀主管認為,若美中貿易戰沒有新的變數,明後兩天新台幣將持續測試30.5元關卡,破關機率很大,惟市場不少投資人觀望Fed的會後聲明,期待從中找尋投資指引,加上央行也不樂見新台幣升值太猛,新台幣應該以緩升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