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同意延後脫歐 傳數百萬枚紀念幣將「全數熔掉」

2019/10/29 16:13

英國脫歐日期再延,已鑄造的紀念幣將全數熔掉。(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財政部為了「紀念脫歐」,預計要鑄造數百萬枚幣值50便士的「脫歐紀念幣」,不過由於脫歐期限再度延長,上面刻有原本脫歐時限的「10月31日」的紀念幣將無法發行,據傳英國首相強森已下令將所有已鑄造的紀念幣「全部熔掉」,且數量恐達數百萬枚。

內部人士向《彭博》表示,強森已接受歐盟的決定,將脫歐時限再延長到明年1月31日,強森還一併決定,所有已鑄造的脫歐紀念幣將全數熔掉,內部人士還表示,已鑄造完成的紀念幣達數十萬枚。

由於之前強森矢言一定要在10月31日脫歐,因此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宣佈,將鑄造數百萬甚至近1000萬枚刻有該日期的紀念幣,不過由於國會要求延後脫歐,上週鑄幣廠已暫停鑄造脫歐紀念幣。

賈維德之前的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就曾表示,將鑄造脫歐紀念幣,預計在3月29日,也就是一開始的原訂脫歐日發行。

不過即使脫歐期限已延後2次,英國財政部仍表示不論最終日期為何,一定會發行脫歐紀念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