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力挺讓中國區塊鏈概念股狂歡 1天就退潮了...

2019/10/29 16:18

在習近平力挺後,中國區塊鏈概念股週一大漲,但週二似乎退潮,雖然還有20多支個股漲停,但已有個股出現跌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態支持區塊鏈,相關言論激勵了中國投資人,導致週一(28日)區塊鏈概念股大漲,不過在狂歡過後,今(29日)中國區塊鏈概念股開高走低,成交量也放大,區塊鏈指數漲幅也收斂,個股開始出現分化,有些個股更是出現跌停。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數據供應商萬得(Wind)編制,深交所區塊鏈概念股週一大漲8.85%,但週二中午漲幅縮窄到4.34%,隸屬該指數的53支概念股中,漲停數縮減至24家。

中國投資人近日瘋區塊鏈。主要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稱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新的技術革新」及「產業變革」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應加大投入區塊鏈力度,推動創新發展。

相關言論一出後,中國投資人本週湧入區塊鏈概念股,除了在區塊鏈領域的科技公司外,有些只是勉強相關集團的股票,也在週一連帶漲停,共有逾百股漲停。根據萬得區塊鏈指數,深交所區塊鏈概念股週一大漲8.85%,達到4月以來最高水準。

東吳證券股票分析師潘紹昌週一直言:「這全是因為習近平。」但他認為,這些討論只是概念性的,要在個人或企業層面得到成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他也強調未來的增長潛力相當巨大。

由於中國可能會對政府優先支持的產業提供廉價融資或是補貼,所以投資者相當關注這些優先產業的任何跡象。分析師認為,區塊鏈可望提供無法造假的紀錄,幫助中國克服從疫苗到稻米的信任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