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Google母公司有意收購 Fitbit股價漲逾30%

2019/10/29 14:53

傳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有意收購Fitbi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慧型手錶公司「Fitbit」最近以來表現疲軟,據傳正在尋求收購,外媒於當地時間週一(28日)披露,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向Fitbit表達有意收購,欲在智慧型手錶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此消息一出讓Fitbit股價衝高30.86%,以每股5.64美元作收。

相關人士向《路透》表示,目前尚不保證Alphabet跟Fitbit能夠達成協議,也尚無法知曉Alphabet欲開出的收購價;報導提到,目前Google已跟上蘋果(Apple)、三星的腳步,自行開發智慧型手機,不過目前尚未開發任何智慧型手錶。

Fitbit是智慧型手錶的先驅,主打與醫療保健機構合作,開發計步、熱量消耗、睡眠品質、心律狀況等健康功能的穿戴式裝置,然而雖然健康功能市場龐大,卻受到華為、小米等中國廠商廉價產品的壓力。

今年7月,Fitbit宣佈下調全年度財測,理由是主打低價的新款智慧型手錶Versa Lite銷售不佳,該款手錶有健康追蹤功能,卻無法如他廠那樣存儲音樂,Fitbit在之後推行一連串措施欲改善營利,也曾傳出與投行Qatalyst Partners討論收購事宜。

Google欲進軍智慧型手錶市場的說法並非從Fitbit開始,此前Fossil表示有意以4000萬美元的代價,向Google賣出自家的智慧型手錶技術,不過Google後來稱對此並不知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