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硼超標挨罰 台電宣布達標前不外排

2019/10/29 11:08

台電今日宣布,放流水達標前不外排。(台電提供,中火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電廠放流水硼超標遭台中市政府重罰6千萬元。台電今(29)日宣布,供電無虞下,台中電廠全廠將以「廠內循環」因應,放流水達標前留在廠內、不外排,12月新廢水場完成,放流水檢測達標後才會開始排放。

為改善廢水相關問題,台電表示,中火第5至8號機組10月7日已自主減產50%,21日起嘗試以「源頭進行製程循環」方式,讓放流水暫不外排,台電評估後發現,此方式有環保設備磨損的風險,與涉及機組的調度,但可為中火爭取到12月前「不排放」放流水的時間。

台電宣布,在穩定供電與環保優先的考量下,將全力進行相關調度工作,「源頭進行製程循環」將擴大運用中火全廠,允諾今年12月前中火不排放放流水。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發電過程中會生產廢水,經處理以降低廢水中污染物,直到符合標準,才會透過「放流水排放口」外排;這次遭重罰的「硼」超標,是經廢水處理後、仍無法滿足2017年新標準,目前台中電廠第1至4號機、第5至8號機、第9及第10號機,各有1個放流水排放口,因新廢水場除硼改善12月才能完成與測試運轉,造成放流水的硼檢測值超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