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包壓力大...東京奧運期間飯店機票價格翻倍

2019/10/29 10:46

若要在明年東京奧運期間到東京的話,荷包壓力恐怕不小。(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2020東京奧運開幕還有不到9個月的時間,不過奧運期間的東京機票和飯店已水漲船高,在OTA (Online Travel Agency)平台上可發現,不少飯店在東奧期間的價格,比東奧前1週貴了超過3倍以上,機票也出現類似狀況,雖說如此,但仍可能供不應求。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東奧將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但從去年數據來看,東京都內飯店2018年底客房數約17.6萬間,但截至今年6月,已經有4.6萬間被奧組委預定,剩下的飯店客房數量,可能難以消化大量的海外遊客,推算東京飯店客房缺口可能達到1.7萬間。

在OTA平台上可發現,不少飯店在東奧期間的價格,比東奧前1週貴了超過3倍以上,有些飯店雖然在東奧前1週還有空房,但東奧期間卻是已客滿或是只剩少量房間;機票也是大漲,從上海到東京的來回機票來說,東奧期間比東奧前1週貴了1000元人民幣左右(約4400元新台幣),若是和7月10日前的價格來比,更是直接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