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鉅額投資數據中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Q3獲利下降

2019/10/29 13:15

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公布今年Q3財報,顯示該季獲利下降,主要原因為鉅額支出。圖為Alphabet Inc.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在當地時間28日公布了今年Q3財報,獲利下降,主要原因與該公司在改進數據中心方面所耗費的鉅額投資有關。

根據日本NHK報導,Alphabet本季淨利為7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即便如此,Alphabet靠著強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和雲端儲存服務提高了20%的銷貨收入,換算下來,金額高達400億美元。

事實上,Alphabet近期與其他IT公司在雲端與其他服務領域中競爭相當激烈,其中包括強敵亞馬遜公司。強敵環伺,Google也不斷開發新技術;上週,Google才公布在量子計算領域的新成果,表示自己達到「量子優越性」 (quantum supremacy)目標。新開發的量子計算技術可以在200秒內完成現存最快的超級電腦須運算10000 年的運算量。

對此,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查伊(音譯,Sundar Pichai)強調,公司不會停下投資研發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