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有錢了!子公司尚志資產將發每股590元股利 助大同縮小虧損

2019/10/28 20:50

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3度配息,每股高達590元,有助於大同縮小今年虧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日公告,子公司尚志資產開發董事會決議,將發放108年度第3季股利,每股配發金額高達590.84元,大同公司此次將可領取30.84億元。大同指出,此筆股利可在今年底前入帳,外界預期,將有助大同縮小今年的虧損狀況。

 尚志資產是大同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堪稱大同公司的「金雞母」。今年上半年為減緩子公司華映與綠能經營不善的衝擊,決定標售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6,080坪土地,最後由和碩開發以70.78億元得標;另標售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則由興富發以51.12億元得標,二案的獲利合計高達百億元。

 大同公司指出,依據新修訂的公司法規定,只要有獲利,每季董事會都會討論是否配發股利。今日尚志資產董事會通過的第三季股利,主要還是來自於今年上半年出售不動產未分配的獲利,第三季配息預計可在今年底前入帳。

 至於尚志資產今年第一季、第二季股利,已分別在今年6月及9月配發。由於大同今年上半年虧損仍達13.71億元,每股虧損0.6元,尚志資產的獲利入袋,將有助於減少今年的虧損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