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四中全會登場 彭博:對習近平而言 掌權比經濟重要

2019/10/28 20:26

對習近平而言,個人的權力能否抓牢,可能比中國的經濟發展還要重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十九屆四中全會」終於將在今日起召開,面對中國1年多來內外交迫的經濟壓力,外界關注中共是否會作出重大政策決定,然而《彭博》報導指出,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而言,能不能牢牢抓緊權力、控制國家政經,仍是比中國經濟更重要的事情。

對於四中全會,中國官媒曾表示,中共將持續「為堅持並改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治理、加強對中國體制及治理能力作出努力」;《彭博》引述中國研究機構Trivium China的說法指出,基於習近平對「體制」的定義,恐怕涵蓋廣泛,包含整個黨對經濟、社會、文化等等的全方位控制。

按以往慣例,中共要在三中全會討論經濟問題,然而本屆中共中央召開的二、三中全會,都是為了討論「政治」,也就是有關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的議題,自那時以來,中共已1年又8個月未召開全會,是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最長的間隔,因此部份專家期待本次全會將聚焦於經濟改革、穩定及開放等議題。

然而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首席中國經濟學家任韜(Tom Rafferty)事先打預防針,表示儘管外界期待本次全會能提供更清晰的2020年經濟展望,但不應期望太高,明年的中國經濟展望,本次全會可能給不了答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