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食外送平台頻傳交通意外 壽險業建議外送員投保意外險添保障

2019/10/28 17:19

多家壽險業建議,美食外送員可以考慮先自己投保意外險,花小錢為自己添購大保障。(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日前多起美食平台外送員發生交通意外,外送員安全問題浮上檯面,為保障外送人員安全,多家壽險業建議,外送員可以考慮先自己投保意外險,花小錢為自己添購大保障。

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今年8月,國人持有機車數量高達1391萬輛以上,以台灣2300萬人口粗估,等於平均每1.65人就有1人擁有機車。而在警政署的統計資料中顯示,在所有交通事故傷亡中,以騎乘機車的佔比最高,佔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47%,交通事故受傷人數的75.3%。

宏泰人壽指出,美食外送員意外頻傳,外送員可考慮投保意外險添加保障,以「宏泰人壽e齊安心專案」為例,意外傷害保障涵蓋陸、海、空,囊括風、火、水、地、雷,足以提供全方位的防護保障,符合美食平台外送員四處奔走的工作狀態,換算後,平均每日不到5元,一年保費僅需1500元,就可擁有最高200萬的保障。

此外,英國保誠人壽也推出「e騎幸福意外傷害保險」,針對自駕機車的族群而設計,除了一般意外險涵蓋的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意外傷害一至六級失能保險金、嚴重第三度燒燙傷保險金外,還特別提供了自駕機車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

以30歲男性為例,投保額若為100萬元,每天不到一塊錢,只要是自駕機車時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不限於自己的機車、自用或營業用車,舉凡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所規範的二輪或三輪普通重型、大型重型、普通輕型、小型輕型機車都在保障範圍內,為機車族提供具體實質的保障,簡單步驟就能讓機車族擁有完善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