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船交新船 挹注第四季營運

2019/10/28 16:04

圖右一為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台船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2208)今日舉行德翔海運訂造1,800 TEU級全貨櫃輪 - 「TS QINGDAO」命名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這是德翔在台船建造的第5艘全貨櫃船。法人指出,新船交船可望挹注台船第四季營運。

典禮由鄭文隆與德翔董事長陳德勝共同主持,並邀請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為此輪命名及擲瓶。

鄭文隆指出,此艘全貨櫃輪採最新的船舶污染防治法規,引擎排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的第二期排放標準,並配備壓艙水處理系統,能降低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節能方面,優異的線形設計加上台船公司的節能劍艏(Sea Sword Bow),搭配高效率螺槳、節能反動舵與舵球,可大幅減少油耗與碳排放,而節能劍艏優異的抗風浪性能,不但能改善耐海性能更能減少風浪中航行的船速損失,進而提升船東營運之競爭力,節能表現已可符合2025年IMO EEDI之節能標準。

此外,為符合IMO 2020年1月1日將實施的船舶限硫法規,本輪將於明年返台船公司加裝SOx Scrubber,於加裝工程完成後,勢必為德翔船隊中最環保、最具營運競爭力之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