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工智慧強國夢!文在寅:今年內將發表AI國家戰略

2019/10/28 12:14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8日出席在首爾舉行的「尖端技術開發者大會」時宣佈,政府將大力支持人工智慧(AI)領域的發展,將在今年內發表「人工智慧國家戰略」,以期借助南韓在資通訊科技(ICT)領域的實力,成為人工智慧強國。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是在南韓最大規模的軟體和人工智慧領域會議做此宣告。青瓦台表示,文在寅親自宣佈此國家戰略計劃,反應出他對人工智慧產業的一貫關注和承諾。

南韓政府已在明(2020)年的預算中撥款1.7兆韓圜(約新台幣481億元)在數據、網路和人工智慧領域上,較2019年成長了50%。

文在寅誓言,將為相關領域企業創造條件,實現「積極投資」和「快速獲利」,使人工智慧能透過以人為本的方式工作,成為社會創新的推動力。文在寅補充說,政府將特別關注相關產業的趨勢變化,和人工智慧的倫理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