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汽油用於縱火!日本祭新規:購買桶裝汽油將出示證件

2019/10/28 11:03

日本內政和通信部消防司祭出新規,要求經銷商與加油員,必須對購買桶裝汽油的顧客驗證身份。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像京都動畫縱火案類似的憾事再發生,日本內政和通信部消防司控管汽油銷售祭出新法規,即購買桶裝汽油的消費者,將必須出示身份證件並說明購買用途,該新規預計將在明年2月起施行。

日本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在今年7月18日遭嫌犯青葉真司闖入,用預先購買的汽油在工作室內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傷。

日刊スポーツ》報導,為防止汽油被誤用在縱火等不適當用途,日本內政和通信部消防司祭出新規,要求經銷商與加油員,必須對購買桶裝汽油的顧客驗證身份,登記購買者姓名、購買時間、數量並詢問用途,違者將面臨行政處罰。而若發生顧客拒絕出示身份證件、說明購買用途的情況,經銷商與加油員將可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