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全美工廠大罷工結束 估40天內損失617億

2019/10/27 11:14

美國通用汽車(GM)勞資於在上週五(25日)達成協議,讓長達40天的罷工行動宣告落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用汽車(GM)勞資於在上週五(25日)達成協議,讓長達40天的罷工行動宣告落幕。預估通用汽車在罷工期間,損失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億)。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通用汽車已於上週五與資方代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達成協議,並簽署一項為期4年的新勞工合約。新合約內容包括,通用汽車同意加薪和給予每位員工1萬1000美元「簽約」獎金,但UAW將不得阻止通用汽車關閉美國4家美國工廠的計劃。部份罷工員工也於26日復工,開始工作。

在結束與通用汽車的罷工行動後,UAW稱,其下一步計畫,將以與通用的協議,和福特汽車(Ford)和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FCA)等其他汽車製造商進行談判。

根據美國勞工局的數據顯示,美國通用汽車此次罷工行動,共有4萬7000人參與,為近16年來最大規模。有分析師指出,通用汽車罷工事件,不僅造成通用汽車損失20億美元,也將影響至美國經濟,預估下月發佈的10月非農就業報告將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