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媽大叔搶購豬肉…網:如喪屍擠爆市場

2019/10/27 11:01

中國大媽大叔搶購豬肉。(圖擷取自微博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面臨嚴重豬肉荒,豬肉價格節節飆漲,陝西寶雞一家超市開幕,打著豬肉1斤18元人民幣(下同,約半公斤台幣80元)促銷,果然吸引大媽、大叔天不亮就排隊搶購,當超市開門那一剎那,擠進超市搶購,2小時搶購6000斤(約3噸)豬肉。

中國大媽大叔搶購豬肉。(圖擷取自微博畫面)

綜合媒體報導,大媽大叔瘋搶豬肉的盛況被民眾拍到並上傳到網上,網友有人戲稱如劉翔速度(中國奧運金牌田徑選手)、也有稱如喪屍搶肉。

陝西豬肉價格已經高攀到1斤約30~40元,重點是很難買得到豬肉,即使中國已經加購進口豬肉及釋出戰備肉,但還是缺口約達千萬噸,無法滿足民眾需求。

另據中國官方數據,今年9月生豬存欄量大幅度下降、可繁育母豬存欄量降到10年內最低預期短期內生豬仍難供應、豬肉價格仍將持續上漲,受到豬肉價格上漲的推動,9月份全國消費價格指數上漲3%,為6年來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