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凝聚在地經營信心 產紡協會參觀工研院、3M

2019/10/25 17:14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今(25)日參訪國內最大法人研究機構工研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今(25)日參訪國內最大法人研究機構工研院,與在地耕耘50年的外商3M,理事長羅忠祐期待,成立16年的產紡協會與會員,能夠藉由這次參訪,把台灣創新、多元包容火花傳遞下去,並且發掘新的商機,更重要的是繼續對在地經營、投資有信心。

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培育了144位CEO,累積2萬件以上專利。工研院材化所所長李宗銘表示,紡織是台灣三大創匯產業之一,工研院與紡織產業、紡拓會、中衛中心、紡織所群策群力,提供紡織創新能量。

工研院特別介紹四角纖維,可以用在製作產業用紡織品安全氣囊、防彈衣等。還有農廢料變生質燃料,像是用玉米桿、稻稈、椰子殼等農林廢棄物以水解反應產生醣類,進一步成為燃料乙醇、丁醇的替代品,協助東南亞台商拓展循環經濟版圖。

3M是有117年歷史的公司,在台成立50年,全球都有產品營運處,以創新著稱,全球有超過11萬個專利,共有安全工業、交通電子、醫療產品、消費性產品,四大事業包括了人們食衣住行育樂。

3M廠長梁國全表示,台灣在全球是重要角色,台灣製造不織布、膠、半導體前段與封裝用材料等,台灣成本不會比較高,因為台灣人的高效率與管理取勝,取得在地材料也較方便,深化與在地供應鏈合作、強化與本土廠商連結,是持續努力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