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滿14歲不適合玩BB槍!經濟部籲業者勿販售

2019/10/25 15:25

未滿14歲不適合玩BB槍!經濟部籲業者勿販售(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14歲以下孩童不適合玩BB槍!經濟部標檢局表示,低動能遊戲用槍(俗稱BB槍)因提供生存遊戲等娛樂使用,並非一般14歲以下兒童玩耍使用玩具,呼籲銷售業者不可供應或販賣BB槍給未滿14歲兒童。

標檢局官員指出,可發射BB彈的低動能遊戲用槍,並非水槍等玩具槍,主要是生存遊戲等娛樂使用,14歲以下兒童玩耍恐產生危險。

我國遊戲用槍商品分級管理相關法規由經濟部商業司制定,「低動能遊戲用槍商品標示基準」已在2017年8月發布,去年8月正式生效,有關BB槍的相關警告標示、適用年齡均須清楚記載。

至於業者若販售低動能遊戲用槍給未滿14歲孩童是否開罰?官員坦言,目前只規定年齡分級,且國內14歲以下兒童購買情況並未過於氾濫,尚無訂定相關罰則。

標檢局強調,產品檢測只能確認產品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的要求,民眾在使用時仍應留意低動能遊戲用槍使用安全,特別是家有兒童時,不可讓兒童接觸低動能遊戲用槍,不使用時,也應收納妥當,存放於兒童不易接觸的安全地點,才能有效避免發生兒童被低動能遊戲用槍射傷等意外事故。

經濟部標檢局呼籲避免讓兒童接觸低動能遊戲用槍(俗稱BB槍),避免發生危險。(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