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男女收入平等 高盛:依目前進度要100年

2019/10/25 14:32

高盛調查顯示,美國要達到男女收入平等,還需100年。圖為美國曼哈頓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男女收入不平等?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的研究顯示,目前美國男女收入差距為20%,也就是說,當男性賺1美元,女性只能賺80美分,而在過去10年男女收入差距只縮小了2%,高盛估計,若依此進度,至少要100年的時間才能實現男女收入平等。

《CNBC》報導,高盛使用了美國勞工統計局2015年至2019年的數據來計算,顯示美國員工男女收入差距達20%,和去年相比沒有任何差異,高盛認為,教育背景、工作經驗和工作性質僅能解釋不到2%的差距,也就是說,超過18%的收入差距可能只能用性別差異來解是。

高盛認為,原因也有可能是,女性較少擔任擁有較高收入的高階職位,美國標普1500綜合指數公司雇員有40%是女性,但只有5%的CEO、21%的董事是女性。

高盛也認為,禁止雇主詢問求職者過去薪資多少,也有助於縮短薪資差距,美國有些州已經開始實施該政策。而要求公司公平地敘薪或提拔女性員工,也是方式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