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台灣Pixel開發團隊 受美國總部肯定

2019/10/25 09:25

台灣大哥大24日開賣Google最新旗艦手機Pixel 4,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與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右)均出席站台。(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 Pixel 4昨天正式在台灣大哥大開賣,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出席時表示,在台開賣的硬體產品會越來越多元,台灣團隊負責開發的產品,包括Pixel 手機、Nest智慧音箱、及其他穿戴裝置,另外還有軟體研發相關部門,另外台灣團隊也參與整個研發、製造、上市流程,而台灣團隊優異的系統整合經驗與完整而健全的產業供應鏈,大幅提升產品開發深度與整合程度,尤其硬體開發經驗更是讓美國驚豔。

彭昱鈞指出,台灣產業供應鏈非常完整,設計能力掌握非常扎實,當Google計畫推出黑科技、新產品時,台灣團隊可以很迅速設計、並落實,再連結到台灣優異的製造能力,在整個亞太區可以做到很好的整合。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24日表示,台灣Pixel開發團隊,受美國總部肯定。(記者陳炳宏攝)

彭昱鈞表示,台灣HTC團隊加入Google後,彼此互相學習,有助於整體產品的開發,並受美國團隊肯定。

彭昱鈞說,Google內部一直在討論,已經發表的產品在台灣要如何推廣,及其他計畫皆還未確認,不過,目前台灣開發團隊,已經是Google美國總部以外最大開發團隊,台灣產品主要開發團隊,包括開發智慧音箱的Home團隊、穿戴裝置、Pixel手機3部分,當然還有其他產品開發,這次Pixel 4搭載的專屬晶片,可大幅提升拍照影像畫質,並提升人工智慧運算速度,大幅改善使用者的使用經驗,這也是產品設計上很重要的概念。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24日開賣記者會,拿出自己使用的Google第一代智慧手機 G1,證明自己是資深的谷歌粉絲。(記者陳炳宏攝)

據悉,Google台灣軟體工程師早已超過2000人,彭昱鈞說這是很大的團隊而且持續成長,這次與台灣大哥大策略合作,是希望透過他們的實體通路,提供消費者可以現場體驗,這有助於銷售,目前來看,不管是台灣大哥大或是Google Play,銷售狀況都比預期目標來得好很多。

Google Pixel 4於24日開賣,現場吸引不少消費者現場把玩。(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