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將發最終報告 建議重新設計737 MAX警示系統

2019/10/25 10:28

印尼獅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獅航(Lion Air)去年10月發生空難致189人喪命,點燃波音(Boeing)737 MAX停飛的第1根導火線,該機型目前仍在極力爭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復飛。而印尼當局今日將發佈最終報告,建議重新設計MCAS飛控系統警示,並加強該系統與機組人員的資訊交流。

《西雅圖時報》預先取得的資料,該報告認為MCAS系統設計和認證未充分考慮飛機失控的可能性。波音公司也未能檢測到737 MAX警示燈未運作的缺陷,導致獅航以及之後的衣索比亞航空機組人員都無法得知當下情況。

該報告也指責副機長不熟悉程序,且已在訓練操縱飛機時出現問題。在空難發生前,機長穩住機鼻向下傾斜20次以上後,便將控制權交給副機長,但後者在壓力情況下無法控制飛機。

該報告列出以下幾點重點改進方向:
●飛行員手冊和培訓中應包含足夠MCAS飛控系統的資訊
●未來只要是「能接管駕駛權」的系統,都應該更嚴密檢查
●駕駛艙、飛行員、機組收到的各種警示、指示都應考慮反映效果並重新設計
●波音應設計容忍度更高的系統,以供不同飛行員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