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退燒? Q3新用戶下載量首度衰退

2019/10/24 20:50

有統計顯示,短影片APP抖音的全球用戶下載量已出現下降,其截至今年9月的第3季,抖音在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共累積約1.77億首次用戶,年減幅度達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抖音」才推出短短3年,即在全球廣受青少年歡迎,但最新統計顯示,抖音的全球用戶下載量已出現衰退,截至今年9月的第3季,抖音在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共累積約1.77億首次用戶,年減幅度達4%。

《彭博》今(24)報導,據行動數據供應商,全球爆紅的短影片APP「抖音」的首次用戶下載量,在今年第3季首度出現季度新用戶量下降,年減4%,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5.64億用戶安裝了抖音,另自抖音發布以來,該APP的安裝量已達14.5億次。

報導指出,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長期以來,一直在臉書上投放巨額資金為抖音宣傳,而此舉實際上是在從對手臉書之處「買用戶」,不過,字節跳動近期似乎減少這方面的支出。據中國智線旗下數據分析平台SocialPeta數據,抖音在臉書投放廣告的榜單排名,在今年初跌出前10名。

字節跳動發言人對此回應,抖音不對第三方數據發表評論。

埃培智集團有限公司(Interpublic Group of Companies)的線上營銷機構Reprise Digital董事總經理Alvin Foo指出,任何APP的成長都會出現一段平穩期,尤其是成長快速的抖音,且抖音也應該更擔心變現和未來發展的問題。

此外,日前美國公司如「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以及美國職籃NBA皆遭美國民眾和政界批評,對涉入香港反送中抗爭處置不當,讓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呼籲,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應審查抖音對美企Musical.ly的併購。盧比歐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抖音在西方市場包括美國的平台,正依照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指示進行內容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