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台灣戴士偉「時間/空間」獲首獎

2019/10/24 16:51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左)頒發首獎得主戴士偉。(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喜愛收集古今中外藝術品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創設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本次是第四屆,主題為「和諧」,今日吳寶田親自頒獎,本屆首獎留在台灣,得主為來自台灣戴士偉的作品「時間/空間」。

該基金會指出,為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年邀請到日本、中國、台灣三地的雕塑家、評論家、藝術家擔任評審群;包括日本動力雕刻之父-伊藤隆道、日本雕塑權威-竹田光幸、波多野泉、台灣雕塑大師-李光裕、黎志文、韓旭東,中國重量級雕塑權威-隋建國、孫振華、焦興濤,以及台灣著名評論家-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蕭瓊瑞教授等

今年首獎得主戴士偉,其作品「時間/空間」透過一塊重達200公斤的大理石雕刻成披在線上的布,來呈現看不見且精準的線。獲得彩雲獎的林志航,作品「壓扁ing17」以木頭雕刻出壓扁的易開罐來呼籲大眾環保。此外,吳寶田也在頒獎現場宣布第五屆主題為「無限」,將在2020年4月底開始徵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