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減碳 台南首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啟用

2019/10/24 16:55

台南第1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今日在北門區公所站正式亮相,智慧站牌外觀設計走現代化簡潔流利的線條風格,顯示器採用電子紙可低耗電量,有節能省電效果,帶動公共運輸新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第1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今日在北門區公所站正式亮相,智慧站牌外觀設計走現代化簡潔流利的線條風格,顯示器採用電子紙可低耗電量,有節能省電效果,帶動公共運輸新發展。

南市交通局表示,為解決溪北地區候車建置不易的難題,及提供清晰明確的公車動態資訊,向交通部爭取「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經費,將在溪北地區建置30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利用公車動態系統查詢公車到站時間規劃行程是公車族的習慣,智慧站牌也是偏遠地區獲取公車到站資訊最快捷的方式之一,但受限於道路路幅條件、設施所需腹地空間、接電耗時,偏遠地區面臨候車亭及智慧站牌不易建置的問題。

台南具有地理環境日照時間長的優勢,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表示,智慧站牌外觀設計走現代化簡潔流利的線條風格,並延續大台南公車識別色系,顯示器採用近年新興科技的電子紙,搭配文字或圖形方式顯示到站時間、政令宣導等資訊,在無日光的狀態下可維持設備運作達14天以上,運作穩定度相當可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