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伯格警告:美封殺Libra 金融地位恐被中威脅

2019/10/24 17:20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指出,若美國監管機構阻止Libra推出,不只將威脅美國在金融領域的領導地位,甚至恐給中國在同領域迎頭趕上美國的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若美國監管機構阻止Libra推出,不只將威脅美國在金融領域的領導地位,甚至恐給中國在同領域迎頭趕上美國的機會。

《日經新聞》今(24)報導,臉書加密貨幣Libra一宣布將在明年推出便大受批評,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曾警告,Libra可能被洗錢罪犯及恐怖份子不當利用,已涉及國安問題,也認為Libra計畫「不夠成熟」。但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於23日的聽證會中稱,若美國監管機構阻擋Libra發行,中國將在金融領域獲得巨大優勢。

札克伯格指出,中國正迅速採取行動,擬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類似Libra的計畫,而Libra則和美元掛勾,將擴大美國在全球的金融領導地位,以及美國的民主價值和監督機制,並稱若美國不進行金融創新,恐無法保證美國的地位。

中國人民銀行支付部門副主任穆長春曾在9月透露,該機構正準備發行數位貨幣,其形式類似臉書的Libra,可在微信和支付寶等中國主要支付平台上使用,且稱開發數位貨幣,將有助於保護國家外匯主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