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CEO赴國會作證Libra 比特幣暴跌破7400美元關卡

2019/10/24 15:58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就Libra作證,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在同日至今(24)日一度跌破7400美元,外界認為,比特幣此波跌幅,可能和札克伯格在聽證會就Libra作證有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稱將在明年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引來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批評,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則在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接受質詢,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一路走跌,今(24)日一度跌破7400美元,外界認為,比特幣此波跌幅,可能和札克伯格在聽證會就Libra作證有關。

據《Coindesk》數據,在23日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赴國會作證當天,比特幣價格從7952美元大跌至7552.32美元,此後持續走低,並在今日一度跌破7400美元,至7363.45美元的低點,創今年5月以來最低。

據《Coindesk》數據,在23日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赴國會作證當天,比特幣價格從7952美元大跌至7552.32美元,此後持續走低。(圖截取自《Coindesk》)

數位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交易策略主管Josh Lim指出,在情緒上,臉書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面臨一些重大挑戰,加上加密通訊軟體業者Telegram,此前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禁止其發行Gram代幣,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需求。

Miller Tabak + Co股票策略師Matt Maley也稱,比特幣迅速失去今年以來的漲勢,可見其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被當作廣泛接受的貨幣。

據《Coindesk》,台灣時間下午3:42,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7421.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