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治療阿茲海默症現曙光!美藥廠CEO:新藥過審有信心

2019/10/24 14:33

美國製藥廠「百健」當地時間22日宣佈,阿茲海默症新藥「Aducanumab」重新開始測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茲海默症治療露出曙光!美國製藥廠「百健」(Biogen)當地時間22日宣佈,阿茲海默症新藥「Aducanumab」重新開始測試,並將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申請批准生產,百健股價也連帶暴漲,而百健CEO當地時間週三(23日)接受外媒採訪時強調,他對FDA批准Aducanumab「很有信心」。

百健今年3月因效果不彰,曾宣布中止Aducanumab的研究,但之後對更多數據的分析後發現,顯示接受更高劑量Aducanumab的患者病情有改善,百健同時計畫2020年初為Aducanumab提出生物製劑許可申請(Biologic License Application,BLA),利多消息傳出後,百健股價22日飆漲超過26%。

百健CEO沃納佐斯(Michel Vounatsos)週三接受《CNBC》專訪時強調,對於FDA批准Aducanumab感到「很有信心」。

沃納佐斯指出,公司與監管機構進行了完全透明的合作,FDA也擁有公司對於該藥物的所有數據,隨著時間推移,公司收集了1套龐大複雜的數據,包括生物標記和成像,這是1次周全的合作,作為公司CEO,他有信心終有1天市場將會認可。

百健股價週三收在278.82美元,跌幅1.08%,但相比阿茲海默症新藥消息釋出前,也就是週一(21日)收盤價的223.51美元,漲幅仍高達24.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