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益香港動盪?新加坡金管局:未出現大量資金流入

2019/10/24 14:10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外界預期新加坡可能從中受益,高盛日前估計,截至今年8月,香港約有30至40億美元(約新台幣916億元至1222億元)的港幣存款流向新加坡。不過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22日表示,香港政治動盪局勢雖促使一些資本轉移至新加坡,但並未出現大量資金流入。

《彭博》報導,孟文能受訪表示,由於香港政治政局動盪,新加坡的銀行接獲關於如何重新配置資產的詢問有所增加,這在預料之中,不過「聰明的投資者會留在原地觀望:開始規劃,進行諮詢,制定應急計劃,但他們不會匆忙轉移」。

儘管有數據顯示新加坡從香港動盪局勢中獲益,但新加坡政府認為,香港的混亂局面對新加坡經濟沒有幫助。孟文能表示,就實際資金流動而言,雖有跡象表明資金正在轉移至新加坡,「但我們認為這並不顯著或重大」。

孟文能說,新加坡官方對資金流動的了解缺乏細節,因為新加坡沒有實施資本管制,並在獲取私人銀行數據方面存在保密限制,儘管資金流入可能出現「小幅」成長,但沒有加速跡象。孟文能拒絕具體說明預估數字。

孟文能強調,香港資本流入激增對新加坡而言會是令人擔憂的跡象,「那意味著情況已經惡化,並意味著亞洲其他地區的前景也正在惡化」。至於資金流入對新加坡貨幣政策是否會造成影響,孟文能強調「並不是個特別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