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Google遭爆開發間諜工具 監控員工壓制異議

2019/10/24 11:30

一些谷歌(Google)員工近期指控,Google領導層開發1種監視工具程式,用以監視公司內部員工組織抗議活動和談論勞工權益的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些谷歌(Google)員工近期指控,Google領導層開發1種監視工具程式,用以監視公司內部員工組織抗議活動和談論勞工權益的意圖。Google對此指控則予以否認。

《彭博》報導,本月早些時候,有Google員工發現,公司內部的1個團隊在所有員工的工作電腦上,為用以搜索內部系統的Chrome瀏覽器裡安裝新工具,1名Google員工將同事們與此相關的憂慮整理成1份備忘錄。

報導指出,根據備忘錄內容,當員工在公司內部網路的行事曆新增活動中,預訂超過10間會議室或參與人數超過100人的活動時,新增的這個Chrome擴充功能就會主動回報。備忘錄指出,對此,最有可能的解釋是「領導層有意在第1時間掌握員工籌組任何活動的企圖」。

Google的1名代表對此回應稱:「這些關於此擴充功能擴展的運行及目的的指控絕對是錯誤的,那只是1個彈出式提醒,希望人們在自動向涉及眾多員工的行事曆新增會議內容前,要謹慎從事。」

Google表示,開發此擴充功能是因為行事曆中的垃圾內容越來越多,強調該工具不會收集個人資訊,也不會阻止員工使用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