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宣佈首款摺疊機11月中國上市 售價7.3萬元起

2019/10/23 22:04

華為第1款摺疊手機將在11月中於中國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行動通訊大廠「華為」今天在廣東深圳的發表會中宣佈,華為第1款5G摺疊手機「Mate X」即將在11月15日上市,售價16999人民幣(約新台幣7.3萬元)起跳,但只在中國銷售,是否會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銷售仍在「研議中」。

《CNBC》報導,華為在今年2月的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宣佈了Mate X的消息,並預計6月上市,然而自三星的Galaxy Fold爆出連串問題以後,華為延後了Mate X上市時間。

三星Galaxy Fold後來在9月重新上市,售價2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6.1萬元),目前三星及華為都極力推廣自家的摺疊手機,不過報導指出,這些摺疊手機的售價將成為較為尷尬的問題。

對於Mate X何時會在中國以外的地區銷售,華為僅表示「研議中」,而關注的將是不同地區的5G建置狀況。

報導提到,由於美國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最新的Mate 30的手機將不會預先安裝Google系列包含YouTube在內的APP,且華為也無法獲得Android的更新版本,因此即使華為今年銷售狀況甚佳,但今年第4季以後的銷售仍是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