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反送中 港人消費信心一路跌

2019/10/23 16:32

在貿易戰及反送中的背景下,香港人的消費信心不斷下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貿易戰及反送中的背景下,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Nielsen)最新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報告顯示,香港CCI從去年第2季的105,一路降至今年第2季的100,且連續3季低於全球平均值。

綜合媒體報導,尼爾森與美國非營利商業及研究組織「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The Conference Board)合作進行這項調查,於網上訪問了64個國家地區、逾3.2萬名消費者,調查顯示香港自去年第4季以來,CCI就一直低於全球平均水平。

從CCI分項指數來看,香港就業前景(Job Prospects)指數從去年第2季的59,下降至今年第2季的42;個人財務安全(Personal Financial Security)指數在1年內從61降至57;消費意願(Purchase Readiness)指數也在1內從54下降到51。

由此可見,港人對香港經濟前景並不樂觀,尼爾森北亞媒體總經理Ranjeet Laungani指出,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應強化與消費者的連結,善用大數據以更準確鎖定目標客戶群,來穩固自己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