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不替蔡總統輔選、募款?9大行股董總舉手表態

2019/10/23 11:29

藍委今天要求九大公股董總回答,是否不會替蔡總統輔選,9人排排站同時舉手說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及賴士葆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列席的9大公股行庫董總,「是否替總統蔡英文輔選」、「會不會成立後援會」、「會不會替蔡總統募款」?對此,9大行股董總當場回應舉手表態、承諾不會。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9大公股行庫等出席並備詢。

首先,賴士葆質詢擔任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總統及立委選舉快要到了,你是金管會主委,你會不會去站台輔選」?顧立雄回答,會堅守行政中立原則,不會在選舉場合站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9大公股行庫董座今天共同出席立院財委會並備詢(記者王孟倫攝)

不過,賴士葆酸說,「2015-2016年我競選立委連任時,你曾經幫我的競爭對手站台,我是不會介意的,但這次確定不會輔選?」顧強調,當時身分是可以輔選(指尚未擔任公職),但這次選舉就不會。

接著,賴士葆再問9大公股行庫董總,有誰準備要替蔡總統輔選的請舉手,當場無人有動作,賴反問,「不會替蔡總統輔選的人,請舉手」,結果,9位董總排排站同步舉手,承諾不會輔選。

此外,曾銘宗進一步追問,現場列席的公股董總,「是否會替蔡總統成立後援或者幫忙募款嗎?」「不會這樣做的,請舉手」,結果,9大公股銀行董總也同樣舉手,表達不會這樣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