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47州及轄區檢察長聯手 對臉書啟動反壟斷調查

2019/10/23 11:31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正成為美國民選官員與競選人物鎖定的熱門目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正成為美國民選官員與競選人物鎖定的熱門目標,從隱私權、廣告問題,到加密貨幣Libra計畫,臉書皆引起疑慮和抨擊。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22日表示,針對臉書是否違反反托拉斯法的調查,已經獲得全美47州及轄區的檢察長支持。

《法新社》報導,詹樂霞表示,紐約州領頭、針對臉書是否違反反托拉斯法的調查,目前已有45州加入,還有首都哥倫比亞特區與美國屬地關島,「調查如今已獲全國47名檢察長支持,他們都擔心臉書可能將消費者資料置於危險境地,降低消費者選擇的品質,並升高廣告價格」。

詹樂霞表示,將動用一切可用的調查工具,以判定臉書的行為是否抑制競爭,並將使用者置於危險之中。談及紐約州率領的調查,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表示,即使是科技巨擘中的龍頭,也應該負起責任,「這也是我們在這項調查試圖達成的目標」。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誓言將據理力爭,對抗政府拆分臉書的企圖。祖克柏始終主張,拆分臉書無法解決批評人士所提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