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協議脫歐風險降 瑞銀全面調高英鎊匯價預估

2019/10/23 11:07

英國協議脫歐風險降,瑞銀(UBS)全面調高英鎊匯價預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英鎊守穩於1.28美元以上,面對英國協議脫歐風險下降,以及美國聯準會進一步降息,瑞銀(UBS)全面調高英鎊預測,短線預估,英鎊在未來數週將在1.26至1.32美元區間震盪。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布最新對英國脫歐及英鎊匯價走勢的看法,瑞銀指出,英國議會昨二讀通過新脫歐方案,但否決了方案進入快速通道,意即英國趕不及在下週4(31日)脫歐,顯示英國協議脫歐風險下降。

 此外,美聯準會進一步降息,瑞銀因此全面調高英鎊預測,估計今年第4季底,英鎊兌美元匯價由原來預估的1.25美元,提高至1.28美元上下,至於明年1、2及3季末的預期匯價,分別由原來的1.26、1.29及1.31美元,漲至1.30、1.34及1.36美元。

 至於瑞銀對美元走勢的看法,則是認為美元的強勢表現將在明年減弱。瑞銀指出,美國經濟雖支撐美元,經濟表現也優於英國等歐洲國家,但因美國聯準會採取較大的降息幅度,將使美元的強勢在明年逐步消退。

 瑞銀認為,英國央行的政策寬鬆空間較小,瑞銀預估,英央行僅會在明年5月降息1次,但與美息的利差將明顯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