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連2週破紀錄爆買美豬 美國恐鬧培根荒

2019/10/23 12:17

美國9月的豬肚庫存是48年來最高。(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飽受非洲豬瘟侵襲,豬肉短缺、價格飆漲,民眾只能尋找替代肉類或少吃肉。《彭博》指出,美國9月的豬肚庫存是48年來最高,但中國進口美豬的趨勢正在上升,可能很快便會出現「培根短缺」。

據政府數據,截至9月30日,用來生產培根的豬肚已有超過4000萬磅(約18000公噸)冷藏在全美倉庫中,是1971年以來庫存量最高的月份。

金融服務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經紀商史密斯(Dennis Smith)表示,美國豬商期待中國會大量進口,因此增加豬群數量。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1日已增加到7770萬頭豬,也創下1943年以來最高的月紀錄。

《彭博》上週報導指出,中國、墨西哥、日本進口美豬數量都在上升。中國在10月第2週進口了創紀錄的14.22萬噸,第3週再破紀錄達15.26萬噸;墨西哥同樣在10月第3週買了13.24萬噸,幾乎是2014年最高紀錄的2倍。

史密斯表示,豬肉產量從夏季到9月之間激增,豬肚庫存增加是因為主要需求來自國內,腿之類的部位則靠出口消化。不過他補充,中國通常是買整隻豬而非個別部位,豬肚自然包含在內,因此理論上來說「如果繼續向中國出口全豬,會造成豬肚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