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近4成在港日企 坦承業績受抗爭影響

2019/10/22 21:50

香港反送中抗爭不只衝擊當地經濟,連帶外企也受影響,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香港事務所等的調查,有38.7%的在港日企稱,反送中抗爭的相關活動為業績惡化的原因之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不只衝擊當地經濟,連帶外企也受影響,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香港事務所等機構的調查,有38.7%的在港日企稱,反送中抗爭的相關活動為業績惡化的原因之一。

《共同網》報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和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在9月對商工會議所和香港日本料理店協會會員進行調查,共得163家企業回應。於今(22)日發布的結果顯示,有38.7%的在港日企稱,香港持續的反送中抗爭影響了業績,而認為業績惡化原因為中國經濟低迷、美中貿易衝突的日企,分別達58.9%。

反送中抗爭也一度佔領香港國際機場使其癱瘓,有41.1%的日企稱,將因抗爭活動而避免不必要和非緊急出差至香港。

另有企業表示,若香港狀況持續不穩定,恐將改變對香港的定位,報導指出,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可能將會下降。

JETRO負責人則分析稱,部分在港日企的營業範圍擴及廣東省等華南地區,因而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和貿易戰影響業績。JETRO並計畫向港府告知此次調查結果,呼籲以對話解決問題、恢復香港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