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K錶掰掰? Swatch宣佈「不久以後」將停產

2019/10/22 19:40

Calvin Klein的手錶品牌可能將走入歷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精品品牌「卡爾文克雷恩」(Calvin Klein)1997年起與瑞士「Swatch集團」達成協議,由Swatch生產掛有「Calvin Klein」商標,俗稱「CK錶」的名錶,不過由於Swatch與CK之間的摩擦越來越烈,Swatch今天宣佈,雙方的協議到期後Swatch將不再續約,不再生產CK錶。

綜合外媒報導,生產Swatch、Calvin Klein、Omega及Tissot等名錶品牌的Swatch集團今天宣佈,由於CK管理層的「動盪不安」,因此Swtch決定將在「不久以後」,雙方的協議到期時不再續約。

雖然Swatch集團將此事歸咎於CK及其母公司PVH的問題,不過外媒多揣測此決定與手錶市場轉變有關,瑞士投行「馮托貝爾」(Vontobel)分析師韋伯(Rene Weber)表示,CK錶去年估計營業額為1.6億美元,但可能沒有獲利,也就是說停產CK錶對Swatch而言並無太大影響。

韋伯還指出,CK錶的售價換算新台幣在1萬元以下,此價位的手錶市場正受到iWatch等智慧型手錶,以及Michael Kors、Fossil等主打時尚的品牌威脅。

Swatch集團的手錶品牌。(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