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二氧化碳及生物質原材料製成 科思創展出可回收的運動鞋!

2019/10/22 15:00

科思創於德國杜賽道夫國際塑橡膠展上展出由可回收的熱塑性聚氨酯材料(TPU)製成的概念鞋款。(圖︰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用二氧化碳及生物質原材料,就能製造出可回收的運動鞋!德國杜賽道夫國際塑橡膠展上,科思創展出由單一原材料所製成新潮且具備機能性的運動鞋。

科思創解釋,這些鞋款使用的TPU材料類型皆來自 Desmopan® 環保系列,其中部分的碳組成取自生物質。其他如早已廣泛應用的 Desmopan® 37385A 則源自聚醚碳酸酯多元醇,而這種材料即為科思創使用創新技術以二氧化碳製造而得,並以 cardyon® 的產品名稱於市場上銷售。

科思創亞太區熱塑性聚氨酯專家陳永昌強調,追求永續發展並不等同於對鞋子的特性或設計做出妥協。以TPU纖維作為鞋面原料,質地更顯柔軟且極為耐用,且TPU纖維可用於無痕式設計,更能染整成任何顏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產品。

此外,運動鞋也具備耐磨、防滑、高度舒適、抗疲勞等效果,而TPU材料製成的塗層及薄膜還能有效保護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