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肯錫警告:若再爆金融危機 全球1/3銀行恐倒閉

2019/10/22 13:45

麥肯錫(McKinsey)週一指出,若再發生1次重大金融災難,全球將有3分之1的大銀行無法生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週一指出,若再發生1次重大金融災難,全球將有3分之1的大銀行無法生存,尤其是西歐及亞洲的銀行風險更大。

綜合外媒報導,麥肯錫的研究報告針對已開發國家及新興國家的1000家銀行,發現超過3分之1的銀行,過去3年的資本報酬率只有1.6%,遠低於同一時期頂尖銀行的17%。

麥肯錫指出,全球約有35%的銀行,不僅規模小,還在不利的市場環境下運作,其營運模式本身也有瑕疵。為了在經濟下行的環境下生存,若銀行已無法進行再造,與規模較小的銀行合併可能會是唯一選項。

麥肯錫表示,市場正瀰漫不確定性,這是否會導致衰退或長期的緩慢成長,目前尚無法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增長正在放緩。麥肯錫指出,面對可能來臨的經濟衰退,銀行尚未做好足夠準備,就如同2007年金融危機爆發當時一樣,而現在即是銀行透過併購,來重塑營運模式並擴大規模的時候,建議銀行採取大膽且關鍵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