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罕見...今年前3季美國「股債油金」齊漲!上回是1984年

2019/10/22 12:19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以來市場出現罕見情況,美股、美債、油價、金價在前3季同步上漲,為1984年來首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減弱,加上投資者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將繼續降息,同時提振高風險和避險資產;《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以來市場出現罕見情況,美股、美債、油價、金價在前3季同步上漲,為1984年來首見。

今年以來,美股史坦普500指數已上漲超過20%,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超過1%,上1次出現美股在前3季上漲超過10%、美國公債殖利率下跌超過1個百分點為1995年;債券殖利率和價格走勢相反,殖利率下跌代表價格上漲。

報導指出,隨著今年進入到第4季,此趨勢仍在延續,上週美國公債和金價小幅上漲,史坦普500指數則在歷史高點徘徊,距離7月紀錄高點不到1.3%,且是連續第2週上漲。

該報分析,由於美中貿易戰近來緩和,加上英國與歐盟向脫歐協議邁進,增添市場樂觀情緒,今年來油價、金價已漲17%、16%;根據報導追蹤數據顯示,歷史上前1次美股史坦普500指數、金價、油價於前3季上漲超過10%,同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逾1%,要追溯到1984年。

北美信託銀行(Northern Trust)的投資策略主管Jim McDonald指出,市場已經開始押注美國經濟尚未走向衰退,該行也認為,美股將持續表現良好,而美債則估將進入盤整。

不過報導也指出,美債上漲顯示仍有一些投資者較為謹慎,分析師認為,隨著政治不確定性上升,美股債同步上漲可能終結,或者將出現1場衝擊,導致所有資產一起下跌。

投資人關注本週五將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數據,以尋找更多美國國內經濟走向的線索,但若貿易戰、脫歐等出現令人失望的結果,將可能導致市場再起波瀾,並提醒投資人對市場的擔憂,在去年底曾引發股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